首頁 地方 彰投

人浮於事 新鮮人嘆「生不逢時」

畢業於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的張耀庭,在家鄉員林開設勤鎰會計師事務所。(大葉大學提供)
畢業於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的張耀庭,在家鄉員林開設勤鎰會計師事務所。(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2007年畢業於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的張耀庭,原本「北漂」到台北工作,經過不同事務所的歷練,2017年他回到家鄉員林,創立勤鎰會計師事務所,為企業提供專業服務。他感念大葉大學為他建立良好的知識基礎,樂於提攜後進的他,也提供事務所實習與就業的機會給母校學弟妹,希望能為社會培育更多會計稅務人才。

34歲的張耀庭指出,他們這個世代出生在「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沒想到畢業時正巧碰上2007年、2008年金融海嘯,以前是工作在搶人,突然變成人在搶工作,他退伍後遞出很多履歷,都石沉大海。

他先在父親的記帳士事務所幫忙,當時也出現一個轉機,就是證照時代來臨,記帳士列入國考,他決定試試看,考取記帳士後,他獲得人生第一份會計事務所的工作,開始「北漂」生活,一邊在事務所累積實務經驗,一邊準備會計師證照考試,考取執照後,他也轉換跑道到更大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拓展了自己的視野。

張耀庭表示,北上在不同規模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歷練會計專業實務後,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當初會選擇就讀大葉大學會資系是受到父親擔任記帳士的影響,實際就讀後,深受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啟發,系上的楊秉森老師本身也是會計師,為協助學生與產業接軌,系上邀請國稅局專家到校教學,對他日後踏入職場與準備證照考試很有幫助。他不敢說自己有什麼成就,但在會計師這條路上走了這麼多年,也期許自己能發揮專業與影響力,幫助有志投入相關產業的年輕學子,因此他選擇回到故鄉員林開設會計師事務所,勤鎰會計師事務所不只是協助母校培育會計師,更希望成為企業的後盾,提供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