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外媒:台灣將買36億美元美國農產品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外媒報導,台灣將計畫購買包括大豆、玉米以及小麥等美國農產品,總金額高達36億美元(約1131億元新台幣),以實際行動強化台美經貿關係。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發表聲明表示,雖然美陸關係深受貿易爭端的困擾,不過,台灣正努力成為美國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並持續以行動證明,加強美國與台灣的經濟合作。

據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統計,2018年按照人均計算,台灣是美國第8大出口市場。台灣長期與美國維持緊密的農業經貿關係,過去台灣自美國進口的農產品,約佔全部進口值的四分之一。

美國農民也相當歡迎台灣的採購交易,也表示,農業在美中貿易戰火之下受創最深,希望能得到幫助。川普先前也為了彌補美國農民受到的損失,已發放約160億美元的補助金。

目前中美雙方為了在10月中旬恢復對談,提前為改善雙方氣氛釋出善意,包括中國豁免16種美國產品免受報復性關稅的影響,儘管這其中沒有包括大豆、玉米等農產品。美國總統川普也決定延後中輸美商品關稅日期至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