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黃之鋒抵美 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9月12日下午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記者黃小堂/攝影)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9月12日下午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林丹/紐約報導】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Joshua Wong)於12日下午約4點30分抵達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他在機場接受《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的獨家採訪時表示,此行的目的是推動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並且希望美國不要再出口任何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給香港警察。

此前,黃之鋒剛剛結束柏林之行。他9日晚抵達柏林後,會晤了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並拜會了許多議員,希望他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黃之鋒說,這次德國之行讓更多國會跨黨派議員支持香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黃之鋒表示,他將於下週二(17日)與香港歌手、民主活動人士何韻詩一起,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發言,並與美國重要立法決策機構領導人見面。

13日中秋節,黃之鋒將在哥倫比亞大學進行演講,主題為「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來自蒙面運動的聲音」(The Anti-Extradition Protests in Hong Kong: Voices from a Faceless Movement),將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香港抗議活動。

他表示,香港的抗議活動,直到10月1日還會持續下去。

對於多個台灣民間團體決定於9月29日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的遊行與晚會,黃之鋒表示,「希望有更多台灣人可以支持香港人,去對抗北京政府的壓迫,期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香港也能和台灣一樣有民主自由,盼9月29日支持香港的台灣人都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