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黃之鋒訪美 盼國會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左)14 日說, 正在尋求美國國會議員支持包括香港「真普選」在內的街頭示威訴求。(中央社)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左)14 日說, 正在尋求美國國會議員支持包括香港「真普選」在內的街頭示威訴求。(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14日說,正在尋求美國國會議員支持包括香港「真普選」在內的街頭示威訴求,並通過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法案。他也主張,美國應將人權條款納入美中貿易談判議程。

黃之鋒在紐約接受路透社訪問,提到華府之行時表示,希望獲得共和與民主兩黨跨黨派支持,並認為美國議員應該要求,將人權條款加入中美貿易談判之中。

黃之鋒提及,希望說服國會議員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tic Act),這項法案將要求針對華府數十年來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貿易和商業特權提出年度理由。

根據草案,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國及香港官員將面臨制裁。民主黨籍的美國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月初時曾說,這將是16日開始的新議程中,參院民主黨的當務之急。

此外,黃之鋒與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等在國際替香港自治發聲的各界人士,預定17日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所舉行關於香港局勢發展的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