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賣亡國感 黃國昌盼履行施政承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表示,不會去販賣「亡國感」。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心防是國防的一環,在兩岸問題上模糊心防,符合中共的利益;對此,黃國昌16日表示,不太確定管碧玲所指對象是誰,無從評論,但如果無法讓年輕人看到未來,如何說服繼續在這塊土地拚搏未來?

被問到任職於立委林昶佐辦公室的賴品妤確定參選汐止區立委,正好對上黃國昌自推的辦公室主任賴嘉倫。黃國昌表示,就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所說,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力,他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

黃國昌表示,他比較關心台灣的下一步,最重要的是有怎麼樣的新國會、展開什麼新氣象。大家都在討論選區如何選,卻很少人討論2016年拿這麼多選票的立委,履行承諾了沒?

黃國昌以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例,民間最重要的訴求是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2016年也做了承諾,「請問兩岸監督條例在哪裡?」有人說上個會期通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經規範了兩岸的政治性協商,但實際上卻無法處理非政治性的服貿、貨貿問題。

黃國昌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只是拉低台灣公共討論的品質,這樣下去,台灣民主絕對不會深化。監督條例延宕多年,現在說要處理反併吞、反滲透、反紅媒,但NCC做了什麼?為何縱容旺中那麼久?難道要大家集中選票,等2020年再來推嗎?這些話2016年不是都講過了,可以拿具體行動出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