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交響樂團來了!台灣粉絲熱情接機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17日清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記者陳柏州/攝影)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17日清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戴德蔓/桃園報導】9月17日清晨5時不到,六、七十名接機的神韻粉絲聚集在台灣桃園機場迎賓大廳,手持自製的看板,上面寫著「神韻 is the best(神韻是最棒的)」、「Awesome (太棒了)」、「Wonderful( 太美妙了)」,他們引頸期盼準備迎接他們等待一年的神韻交響樂團的蒞臨。

近6時,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家步入接機大廳,現場響起歡呼聲與掌聲,神韻粉絲興奮地大喊:「神韻神韻我愛妳、神韻神韻了不起、神韻神韻讚讚讚、世界首演在台灣,神韻交響樂Super!」粉絲們開心地將手中花束與巧克力獻給他們喜愛的偶像。

神韻交響樂團將於9月18日至10月2日在台灣9大城市演出11場次,明晚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展出全球首場演出。

「神韻交響樂的樂音可以帶我們到她想要帶我們去的地方。」第二次接機的呂小姐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曾經學過二胡的她說,「神韻交響樂充滿正面能量,真的能洗滌心靈,心情不好時只要聽神韻音樂,頓時就會豁然開朗,所有煩惱都會消除。」為了提早見到偶像們,她特別起早到機場接機。

「開心回到台灣,帶來全新作品與樂迷分享」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看到熱情的粉絲接機,他開心的向粉絲們揮手致意,「每回神韻交響樂團來到台灣,我們都能感受到觀眾滿滿的熱情,所以真的很開心、很興奮。」他受訪時表示,「今年我們再度帶來全新的曲目,有全新的意境與詮釋,希望台灣觀眾都能喜歡我們的新作品。」

去年很多觀眾對演奏中演繹的中西方帝皇盛世感受震撼,不知今年神韻交響樂團要為台灣觀眾帶來哪些驚喜?感受到現場粉絲的熱情,納切夫忍不住透露今年的精彩曲目。他說:「編曲是神韻音樂的靈魂,除了原有為神韻舞蹈創作的曲目外,也有專為神韻交響樂團創作的曲目,例如今年的壓軸曲目《康熙大帝》,曲風展現非常磅礴的氣勢。」

他還說,「西方經典名曲也都別具意義,例如法國作曲家夏爾‧古諾(Charles-Francois Gounod)根據莎士比亞的浪漫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所創作的曲子,我們今年也將演奏其芭蕾場景之後的選段,這也是世界知名的經典曲目。」

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說,今年將帶來輕鬆的曲目,柴可夫斯基:《詼諧圓舞曲》,作品第34號,希望台灣觀眾喜歡。這首曲子也是小提琴曲目中最令人振奮的不朽經典名曲之一。

「神韻音樂獨一無二,聽了保證難以忘懷」

「台灣觀眾很熱情,我們在台上也很熱情。」長笛演奏家李佳蓉說,每次來台灣,台上的音樂家與台下的觀眾形成很感人的互動,「有時演奏到最後,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在台灣的演出感覺很獨一無二。」

李佳蓉形容,每個觀眾聽神韻交響樂的感受都不一樣,有的人聽到婉約之美,有的聽到大氣之美,有的聽到輝煌之美,但是不管哪種感受,「我們就是竭盡所能,把音樂演奏到純善純美、至善至美,讓觀眾可以感受到正能量,同時也可以感受到慈悲能量、感受到神的恩典,以及寬容、宏大。」

神韻完美融合中西音樂的旋律,備受東西方主流人士推崇。納切夫也提到,神韻音樂的特色以及得到全球觀眾喜愛的原因,「神韻音樂的音色確實能帶給觀眾獨一無二的聽覺感受並且印象深刻。」納切夫表示,神韻音樂的曲目是根植於神韻舞蹈,而神韻交響樂團更是全美國唯一成功結合中西方正統音樂精髓的交響樂團。

「今年我們的曲目除了保留原有的優美旋律外,更為大型交響樂團的演奏量身訂做,所以更能呈現出宏偉壯闊的意境與氣勢,這也是神韻音樂成功的原因之一。」他語帶神祕的說,「尤其2019年的全新節目,我們保證帶給台灣觀眾的不只是一場音樂會,還有更豐富的意境與情感的詮釋,我相信一定會讓大家難以忘懷。」

「以最純淨的心靈演奏,帶給觀眾對正面事物的嚮往」

「神韻音樂都是原創,每年都是全新的曲目。」李佳蓉說,每一首原創的作品都是按照中國傳統的音樂創作手法譜曲,這個特色在現代社會是很少見的,我們完美的融合中西方樂器,呈現中國的婉約,西方的大氣,這也是神韻交響樂團的特色。

很多觀眾回饋,神韻的音樂很純淨,可以洗滌人心,對此,鄭媛慧及李佳蓉都談到,「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都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我們的內心是純淨的,演奏出來的音樂是乾淨的。每次來到台灣都希望能把最純淨最美好的音樂帶給台灣觀眾,希望可以讓人升起正面的思想與對正面事物的嚮往。」

「不斷提高琴藝的同時,更是要求自己做更好的人,這才是藝術最精髓的部分。」鄭媛慧說。

最後,李佳蓉說,「神韻的音樂很有畫面,而且背後的意涵很深遠,得親身體驗才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