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刀火爆全球 台灣人絕妙助攻

《藍波:最後一滴血》劇照。(海樂影業提供)
《藍波:最後一滴血》劇照。(海樂影業提供)

【記者蔡宜霖/台北報導】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將於今年雙十連假帶來最新作品《藍波:最後一滴血》(Rambo: Last Blood),而這部片也是《藍波》系列最終章,粉絲們都引頸期盼,這位比美國隊長還要傳奇的英雄人物會如何完美落幕。

第一集《第一滴血》(First Blood)據今超過37年,當年該片在台灣票房大爆發,獲得極佳成績,其實台灣人也是幕後推手! 因為片中藍波手上所拿的「藍波刀」正是由台灣師傅金光師李永祈親手鑄造!李師傅也因此名氣大增,為此還打造長120公分,27公斤超大藍波刀放於台中金光師藝術坊內,讓造訪朋友可以一同留影紀念。

其實藍波刀的精確名稱應該是「具有背齒的鮑伊刀」,其由來是源自美國歷史傳奇人物詹姆斯‧鮑伊,他是陸軍上校更是名探險家。他的個性好鬥,身上總帶著這種刀型,刀尖上翹殺傷力十足,因此被人泛稱鮑伊刀。只是後來這把刀被藍波用在電影中一戰成名,從此該刀型便被泛稱為「藍波刀」。

電影《藍波:最後一滴血》描述遠離血腥戰場的英雄藍波(席維斯‧史特龍),深陷創傷症候群(PTSD)的困擾,獨居在偏僻的農場中,過著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但當藍波得知朋友女兒遭到墨西哥毒販的綁架,他立刻展開調查與救援,與毒梟殊死搏鬥。他將再次運用精湛戰鬥技巧,完成最後一次營救任務。電影將於2019年10月9日(三)台灣雙十連假盛大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