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尬樂器拚獎金 土洋樂團台中接力秀

18日宣傳記者會,由后里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與Briegel Brothers ft. Francis開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18日宣傳記者會,由后里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與Briegel Brothers ft. Francis開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過了中秋,天氣漸漸轉涼,台中市10月天顯得熱鬧繽紛!第14屆「后里樂器節」今年移師市區,5、6日連續2天在草悟道舉辦;緊接著「台中爵士音樂節」於10月中旬登場;土洋樂團接力秀、尬樂器、拚獎金,享受宜居城市美好的音樂饗宴。此外,現場還有樂器市集,邀台中樂器廠商展示師傅們巧手打造的、最具地方代表性的樂器,供民眾體驗、選購。

18日宣傳記者會,由后里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與Briegel Brothers ft. Francis開場,貴賓們一起將大型黑膠唱片貼上舞台,象徵台中樂器節正式開跑。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后里區在全盛時期每年出口的薩克斯風,佔全球1/3產量,因此往年樂器節都在后里舉辦,結合演出、比賽、體驗、展示及觀光等,塑造后里區藝文特色,為年度地方盛事。今年活動移至市民廣場與草悟道,希望藉由觀光熱點的人潮踏上國際,同時宣傳后里產業。

文化局表示,這次台中樂器節分主舞台及小舞台。樂團演出邀聖露西亞樂團Ronald Boo Hinkson、獲美國「Berklee歌曲創作獎」的Julian Moreen四重奏、獲2017年羅馬「歐洲爵士音樂比賽」大獎的Claudio Jr De Rosa四重奏、2014年「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第一名得主Woody Witt,以及去年「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單曲獎的台灣樂手徐崇育&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於市民廣場主舞台精采演出。

草悟道也設計「愛秀小舞台」,由在地樂團接力耳熟能詳、活力四射的曲目;還有「樂曲之王」樂器演奏決賽,比賽當晚立刻公布結果,並送出總額高達30萬元的獎金;決賽內容包含指定曲和自選曲,挑戰選手現場演奏與即興實力。2012年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冠軍、也是今年第30屆金曲演奏類最佳專輯得主謝明諺獲邀擔任薩克斯風比賽評審,預料將比賽帶入另一波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