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消息:中共招募「警察」和「暴徒」入香港

【記者許夢兒/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不息,令中共對香港前所未有的緊張。有跡象表明,中共正採取各種手段介入香港問題。《大紀元》先後收到內部消息,中共正招募「警察」和「暴徒」進入香港。

9月16日,《大紀元》獲悉中共公安內部的消息說,近日,河北省石家莊正從各地級縣市抽調選派警察等人員奔赴香港,其中優先選擇臨時工人員,稱去香港「平暴亂」,據說若其在香港表現好,回來之後即可轉正;如果犧牲了就封為烈士。具體選調人數不太清楚,但已聽說有個縣市送到石家莊的警察人數就有百名之多,但只從中選出10人左右。

近日,知情者向《大紀元》爆料,他兒子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當地公安到他們公司招聘臨時工,去香港「當暴徒」,每天1千元人民幣,公安保證他們的安全。

但以上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過去3個多月來,中共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文攻武嚇不斷,出動黑幫與警察暴力鎮壓,中共警察假冒香港警察實施暴力鎮壓,乃至冒充示威者挑起事端,製造亂局激化事態的內幕不斷曝光。

8月初,法國社會學家、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接受法國《費加羅報》(Figaro)採訪時透露,「北京祕密地在廣東和鄰近省分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相關消息曝光後被多家海外媒體報導,香港警務處隨後發表新聞稿否認,稱「絕無此事」。

8月8日,高敬文又在臉書發文回應此事。高敬文在帖文中肯定大批大陸警察混入港警這一消息的真實性,並補充說大約有兩千名大陸警察混入其中。

8月13日,香港抗議民眾在機場發現疑似「中共臥底」的3名大陸男子混跡在抗議人群中。其中1人是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另兩人的名字被發現出現在深圳福田公安的名冊中。隨後,付國豪也被質疑有中共國安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