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TetrisChallenge!嘉義市地政處地政測量業務也來開箱挑戰

嘉義市地政處地政測量業務也來開箱挑戰。(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地政處地政測量業務也來開箱挑戰。(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Tetrischallenge熱燒全球,台灣不落人後,嘉義市政府也跟上風潮,開箱挑戰,將地政量測業務呈現在市民眼前。有地有工具有人三者都具備,由空對地拍攝呈立體形狀,一張照片讓人了解全貌,創意行銷市政最新招。

拍攝花絮。拍攝花絮。(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地政處表示,我們挑了地政測量業務開先鋒,地政測量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但專業門檻高,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不易了解;測量人員總是在現場扛著經緯儀及腳架,帶著電腦、菱鏡,還有鐮刀、電鑽、榔頭、對講機等林林總總的周邊工具,在烈日下或在寒風中,為大家測量土地界址,或為重大政策例如鐵路高架化測定工程範圍,我們希望透過這開箱機會,開箱地政公務車外業測量的所有人員及工具,讓大家一目了然。

地政處長饒嘉博表示,9月17日地政處小編GET到Tetrischallenge這個想法,馬上進行企劃,開箱場景選擇嘉義市政府目前正在熱銷的湖子內土地,運用空拍機來拍攝,調度四位測量同仁及三位拍攝同仁,在測量外業工作告一段落後,下午就整車完整裝備開到湖子內嘉義市西區健康二路上,將裝備搬到熱燙的柏油路上進行擺設,還請其中二位測量同仁躺在滾燙的柏油路上。空拍後,也藉此機會請同仁介紹測量所有工具,並且剪成影片作為日後在FB粉絲專頁及YOUTUBE行銷使用。

地政處表示,市政內容非常多元,地政業務是大家較不熟悉的,舉凡政策業務公共基礎建設、道路開闢及民眾土地房屋鑑界測量、移轉登記及繼承登記等,都包含在地政業務內容中。而這張開箱照片也被爆料公社蒐集,好評不斷,讓更多市民朋友知道市政推動的不同面向,以及市府團隊積極創造嘉義市更好未來的努力。

臉書搜尋:嘉義市地政處  https://reurl.cc/lL01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