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記者要領證 中宣部:先考習思想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官媒近日報導了中共中宣部新規,稱今年中國新聞編採人員須通過「習思想」的培訓和考試,才能申領新版記者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共中宣部傳媒監管局8月23日發布〈關於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創建和認證新聞採編學習組織的通知〉,對省級以上新聞單位申領新版新聞記者證做出具體要求。

通知指,申領者須透過手機App「學習強國」進行培訓並參加考試,通過後才能申領新版記者證。考試內容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講話、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等。

各新聞單位須在這個App平台完成新聞採編學習組織的創建和認證,否則無法參加考試和申領新版記者證。

最新消息指,本月底會有一批單位進行「試點考試」,正式考試初定於10月上旬,考試不合格者只能補考一次。中共中宣部這一動作被海外媒體評價為「洗腦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