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Costco重慶開店?總公司:傳聞不實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美國超市Costco自8月底在中國成立第一家門市之後,消費者瘋搶、退卡、茅台精準投放等話題一次次將它送上輿論風口。最近,Costco又遭遇了不實傳聞的風波。

重慶廣電報導,9月12日,Costco「一帶一路」泛中國區Costco商品總代理——香港財合流通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香港財合」)與成都川台智慧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重慶綠科德尚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這一消息被解讀為Costco將在重慶落地。消息同時指,作為重慶地區的管理方和營運方,重慶綠科將著手在重慶成立營運中心和物流中轉中心,並開始為Costco重慶店選址。重慶將至少開兩家Costco旗艦店和四家精品生活店。

該傳聞在9月16日被Costco中國區闢謠,稱為不實消息。

Costco首席財務官理查德・加蘭蒂(Richard Galanti)接受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專訪時透露,計劃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在上海開設第二家門店。這是Costco美國總部對於中國開店計劃的最新表態。

9月18日,陸媒向開市客(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簡稱開市客中國)方面求證此事,開市客中國回應稱:「開市客和香港財合沒有關係,開市客中國是美國Costco 100%投資和管理的,所有在中國市場的拓展計劃都是由美國總部策劃。目前美國總公司的律師正在著手處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