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禁公費購陸製無人機 美跨黨派議員提案

【記者高杉/編譯】由美國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週三(9月18日)提交法案,內容為禁止美國聯邦機構從中國和其他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國家及地區購買無人機。

這項「2019年美國安全無人機法案」(American Security Drone Act of 2019)將禁止所有聯邦部門購買在中國(或其他國家)製造、組裝的商用無人機成品或小型無人機系統,因為這些國家被認為對美國國家安全存在潛在威脅。聯邦各部門官員將有180天的時間停止使用此類無人機。

這項提案如果通過,首先會打擊中國的「大疆」無人機。大疆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消費無人機製造商。

由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領導的這項立法,還將阻止各地警察和其他執法機構使用聯邦資金購買此類陸製無人機。

美國官員擔心,美國對中國無人機的依賴可能會危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他們擔心,無人機設備可能將所獲得的資訊傳回中共政府或送與其他地區的駭客手中,而且也可以用於未來的網路或其他形式攻擊。

另一位法案起草人、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一份聲明中說:「依賴我們對手製造的無人機,顯然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他還補充,中共「多年來一直從美國企業和軍方竊取敏感的無人機技術,現在又把這些技術賣回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