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聯發科研發大樓啟用 5G研發投入破千億元

迎接5G時代的來臨,聯發科19日首度對外開放「無線通訊研發大樓」。(中央社)
迎接5G時代的來臨,聯發科19日首度對外開放「無線通訊研發大樓」。(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迎接5G時代的來臨,聯發科19日首度對外開放「無線通訊研發大樓」,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以目前聯發科規模要靠自己成長是一條路,但購併會是重要選項之一,方向不一定限於5G領域,除了手機之外,聯發科其他營業項目,也會持續關注。

聯發科無線通訊研發大樓8月落成啟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力行三路,占地約1.26公頃,為地下3層及地上10層的建築,除規劃有高速運算及資料中心,超過1000個辦公室座位與數個新型實驗室,並設有幼兒園。聯發科全力投入5G,目前投入5G技術研發經費累積已破千億元。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從2G時代開始,整合數千位工程師,以及建築、設備等千億投資,累積出階段性的5G晶片成果,要從今年的5G元年開始,以手機晶片取得第一步的基礎實力,已經站在一個「ready」的位置,台灣總部都會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明介強調,聯發科雖布局全球,但仍以台灣為重心,尤其在人才方面,也透過併購找尋人才。但他強調聯發科不只有技術,更有創新的整合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最有競爭力的產品服務,另外也著重在市場生態系統的經營。

對於中國大陸積極搶台灣人才,蔡明介坦言,「研發過程中,總是人才不夠,這問題天天都要面對」,但他認為聯發科的研發團隊實力,與國際高手合作等,都是員工難得的經驗,尤其在全球化的產業環境下,這是聯發科留住人才的優勢。

他也呼籲,政府也要提供好的產業環境與重視學校教育,讓年輕學子看得到未來,讓學生願意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