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國產建材南港廠都更獲核定 可望2內年拿到建照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國產建材實業的「南港企業總部開發計畫」已獲台北市政府核定都市更新程序,全案占地6,500坪,規劃企業總部商辦暨商場大樓,國產預估,在完成現階段進行的權利變換程序後,可望在2年內順利取得建築執照,全案未來潛在商機破百億元。

國產建材實業指出,集團南港都更案基地,佔地約6500坪,其中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基地內興建A、B兩棟智慧與綠建築商辦暨商場大樓,最高達26層樓、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將來不管規劃做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都能為集團帶來長期而穩定的收益。

國產建材實業表示,此計畫已經由北市府納入「東區門戶計畫」範圍,預期整體開發的時程,在完成現階段進行的權利變換程序後,最快可在2021年初取得建築執照,施工期至少3年多,最快2024年完工啟用。

近年來北市南港商辦租金與銷售行情迭創新高,國產建材實業認為,開發後除了帶來可觀的資產增值效益外,以南港地區未來發展趨勢看好的情況下,挹注國產集團的資產增值效益指日可待,將來不論規劃為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皆能為集團帶來長期穩定的收益。

國產建材實業強調,未來這兩棟指標型綠建築將採用先進科技,智慧建築中將具有安全防災、能源管理、資訊通信、及先進的軟硬體系統整合與設施管理;綠建築將使用自家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綠混凝土、輕質隔間磚等綠建材外,更將落實水資源回收、能源管控系統等環保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