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輪功籲澳政府禁人權侵犯者入境

數百名澳洲輪功學員9月17至18日在首都坎培拉舉行活動,呼籲澳洲政府禁止迫害人權者入境。(記者安平雅/攝影)
數百名澳洲輪功學員9月17至18日在首都坎培拉舉行活動,呼籲澳洲政府禁止迫害人權者入境。(記者安平雅/攝影)

【記者何蔚、安平雅/坎培拉報導】9月17至18日,澳洲部分法輪功學員在首都坎培拉舉行系列活動,呼籲澳洲政府出面制止在中國發生了20年並仍在持續的迫害。法輪功團體向政府遞交了一批迫害者名單,希望政府禁止迫害者入境。

9月18日,來自坎培拉、雪梨、維州、西澳、昆士蘭、南澳各地的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莊前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幫助結束中共對法輪功團體20年來的迫害,並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關押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

澳洲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趙女士表示:「澳洲法輪大法佛學會上午向聯邦移民部的祕書處提供了一份在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者名單,希望澳洲政府像美國政府那樣禁止這些迫害者入境。」

她表示,國會將在下午舉行關於法輪功團體遭受20年迫害的研討會,「希望藉此能促使澳洲政府採取行動,幫助制止迫害」。

迫害者名單包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深度參與活摘器官的浙江第一附屬醫院院長、器官移植醫生鄭樹森等人。

趙女士提到在國際上很多國家已經先後發表公告,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這樣的國際形勢下,儘管中國與澳洲貿易有著緊密聯繫,但這不應該成為澳洲對中共的人權侵害沉默的理由。

澳洲聽障協會董事、資深自由黨成員布希(Andrew Bush)在發言中談到,法輪功自1992年傳出至1999年短短幾年就有上億人修煉,中共因為恐懼而迫害法輪功。他呼籲「澳洲政府必須做兩件事,一是幫助制止法輪功學員在大陸的被迫害,二是幫助制止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終止中共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組織的發言人Michelle Nguyen說,大量直接和間接證據顯示,在中國存在著大量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她呼籲澳洲及其他國家應遵循《群體滅絕公約》、《反對酷刑公約法》的法律職責,並採取行動阻止違反這兩個公約的任何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