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南市府認定違建 共產天后宮被鏟平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台南新營區一間「共產天后宮」,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高掛中共五星旗,經市府認定為違建後,20日進行強制拆除,現場雖有部分人士前往抗議,但市府仍在半小時內夷為平地。

新營這間高掛中共五星旗的「共產天后宮」,廟宇看板有「台灣人民共產黨」、「兩岸一家過好日子」等字樣,遭王定宇揭露後,市府會勘給予7天期限改善,但廟方置之不理。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20日出動怪手,強制拆除這間高掛中國五星旗的廟宇,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帶30多人表達抗議、阻撓,不過怪手只花半小時就把這間鐵皮屋建築的「共產天后宮」夷平。

工務局表示,現況建物未申請建築執照,已違反建築法;土地使用也違反《區域計畫法》,地政局已於9月11日對該案土地違規使用情形處以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令其限期恢復原狀。

此外,「共產天后宮」是建築在農業用地上,農業局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確認無法補辦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許可,故「共產天后宮」無法補行申請建築執照,屬實質違建。

市府表示,該建築現況為台灣人民共產黨部,屬政黨活動及集會場所,會有不特定人聚集,具公共場所性質,且同時違反多項法令規定,恐涉及公共安全,因此今天依法執行強制拆除。

市府強調,地上物拆除後,土地使用如仍未依農地使用改善,市府將依台南市政府辦理違反區域計畫法案件統一裁罰基準,連續加罰處以罰鍰至改善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