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擊敗義大利! 台灣獲得拿坡里2019世界披薩錦標賽冠軍

 台灣隊獲得拿坡里2019世界披薩錦標賽冠軍。( 擷取自Caputo - Il Mulino di Napoli臉書)
台灣隊獲得拿坡里2019世界披薩錦標賽冠軍。( 擷取自Caputo - Il Mulino di Napoli臉書)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披薩起源地拿坡里在義大利時間19日舉辦「第18屆拿坡里CAPUTO盃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最後由台灣擊敗各國獲得冠軍,而這次比賽的前三名依序為,台灣、葡萄牙、義大利。

這次比賽台灣選手由台北「BANCO Pizza」李品儀、新北「Gino Pizza」鄭羽辰、高雄「波市多 Pizza」蔡松霖三人組成台灣代表隊。比賽中選手必須分別製作「瑪格麗特」、「瑪莉娜拉」、「創意披薩」,將分數加總後進行排名。

選手透露,在比賽過程中除了製作的技術要成熟外,披薩麵團的發酵也是一大挑戰,正統的拿波里披薩麵糰在前一天製作完成,再進行長時間發酵,但拿波里當地較為乾燥炎熱天氣型態,因此,選手很難用在台灣的經驗控制麵團發酵的狀況。

另外,相較於國際麵包比賽使用的電窯爐,拿波里披薩比賽都是以木材窯爐進行烘烤,再加上會場的木材窯爐大小又與台灣不同,台灣選手也只能靠現場臨場反應控制火侯、時間,最後烤出外厚内溼、帶有虎斑狀焦紋的拿坡里披薩。

其中,在這次各個冠軍獎項裡面,來自「BANCO Pizza」的李品儀是唯一得到金牌的女性選手。李品儀說,台灣隊每位選手都是她心目中的冠軍,這次比賽中台灣選手都很有默契,不管是互相幫忙、遞道具、觀察爐火溫度,在飯店一起準備明天要用的食材,而今天會是台灣選手們最高興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