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追光之旅,說走就走!

浪漫極光,一生必去一次。(業者提供)
浪漫極光,一生必去一次。(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全球遊客都對特殊奇幻的極光現象趨之若鶩,而最適合欣賞極光的時間點,落在8月底到隔年5月初,現在就來規劃一場說走就走的「追光之旅」吧!

Agoda網站為讀者整理出全球最適合欣賞極光的景點:

冰島——極光與冰河湖融為一體

冰島為北極圈周邊最適合賞極光的國家之一,雖然在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也有機會看到極光,但不妨驅車前往冰島最有名的冰潟湖之一一 — 傑古沙龍冰河湖,在那裡體驗極光與冰河湖融為一體的景色。

挪威——特羅姆瑟 美食音樂相伴

特羅姆瑟是追逐極光的熱門景點,不僅身為樞紐機場,且位於極光橢圓區的中央,能經常目睹這些難以捉摸的光線。另外,當地滿滿的年度活動如美食、音樂節等,也是旅客不能錯過特羅姆瑟的好理由。

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家鄉

芬蘭酒店的玻璃穹頂客房。(業者提供)芬蘭酒店的玻璃穹頂客房。(業者提供)

芬蘭除了是聖誕老公公的家鄉,也是觀賞極光的好所在。在適當的條件下,旅客可以在芬蘭中任何地方欣賞極光,而在極光季節時,在芬蘭的拉普蘭區幾乎每晚都可看到極光。

瑞典——阿比斯庫國家公園

從斯德哥爾摩出發向北進入瑞典的拉普蘭區,旅客可以在阿比斯庫國家公園觀賞極光,遠離城市的光害,極光在漆黑的天空下,更加閃耀動人。

美國——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美國阿拉斯加。(業者提供)美國阿拉斯加。(業者提供)

因位於極光橢圓區下,費爾班克斯可說是美國境內觀賞極光的最佳地點。除了等待極光出現,旅客也能造訪極光冰雕博物館、在冰吧享用雞尾酒或前往著名的珍娜溫泉中享受阿拉斯加的美景。

加拿大——黃刀鎮體驗極光村露營

加拿大黃刀鎮。(業者提供)加拿大黃刀鎮。(業者提供)

極光分布在加拿大不同的地區,特別是最北部位於北極圈以南400公里處的黃刀鎮,旅客可以選擇在極光村露營,並盡情欣賞360度無死角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