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動宗教自由 美將國際結盟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9月23日,在聯合國召開「推動國際宗教自由」記者會。(擷自影片)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9月23日,在聯合國召開「推動國際宗教自由」記者會。(擷自影片)

【記者穆清/報導】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週一(9月23日)在紐約外國新聞中心發表有關「推動國際宗教自由」簡報,並回答記者提問。

當天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剛發表宗教自由演說。他強調,宗教信仰權利是繁榮穩定的社會的根本,沒有其他權利比得上,而美國永遠都會為全球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士發聲。

布朗貝克表示,世界80%以上的人生活在一個宗教自由受限的環境中,因此美國正在推動國際宗教自由聯盟,以對抗世界上的迫害宗教自由行為。美國將公布這個聯盟的第一批成員,這也將成為反宗教迫害的「轉折點」。

來自蘇丹、伊朗、葉門、新疆、西藏等數位受宗教迫害的倖存者參加了布朗貝克主持的記者會。他們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在推動宗教自由上所做出的努力,美國給了受迫害者發聲的機會。

來自蘇丹的瑪麗是位基督徒,他因為信仰被判處死刑,由於懷孕而逃脫。

她表示,不管是一位母親還是一位丈夫,如果他們因為信仰而被判處死刑,「我們不應該保持沉默,我們應該站在一起來對抗」,因為不管迫害發生在蘇丹還是埃及,不管是基督徒還是其他信仰團體,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

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的女兒菊爾.伊力哈木在記者會上說,他的父親自2014年被中共拘留,至今仍被關押。

「我不僅要說我自己的遭遇,還有很多維吾爾族人,約有100萬到300萬被關在集中營裡面,不幸的是我們沒有辦法拿到具體的數據。」菊爾說,這不僅僅是一個人,一個群體的事,這是人類的災難。

在回答有關美國政府有沒有直接和中共官員進行對話,談人權迫害問題時,布朗貝克表示,
他每次都會問中共官員,比如新疆的集中營「如果是培訓再教育的地方,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名單上的人失蹤?這些人在哪裡?你們能不能幫我們找到這些失蹤的人?」結果中共是無可奉告。

布朗貝克表示,他很樂意跟中共官員去談論這個問題,「不幸的是這不光是維吾爾人的問題,還有西藏藏傳佛教,還有法輪功、活摘器官問題,這些中共都不願意正面去面對,還有家庭基督教會,迫害都在發生」。

而布朗貝克最後表示,這是中共「對宗教信仰宣戰,這是一場他們不會贏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