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海線藝術節 幾米《忘記親一下》首登場

「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11月2日至23日在港區藝術中心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11月2日至23日在港區藝術中心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為海縣偏遠地區打造良好藝文環境,持續第六年舉辦「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11月2日至23日在港區藝術中心登場。首次改編插畫家幾米的親子音樂劇《忘記親一下》、及在地「大甲愛樂室內樂團」的古典音樂劇《音樂家的生日PARTY》、青年馬戲團隊「創造焦點」的《鳧遊》等精彩演出,將帶給觀眾更多元的感官視野及心靈饗宴。

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作品的《忘記親一下》,為幾米作品首次以親子為訴求改編的多媒體音樂劇。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作品的《忘記親一下》,為幾米作品首次以親子為訴求改編的多媒體音樂劇。(記者黃玉燕/攝影)

首先登場的《音樂家的生日PARTY》,由在地團隊「大甲愛樂室內樂團」結合古典音樂、戲劇互動的親子音樂劇演出,以瘋狂、有趣、歡笑不斷的音樂劇場,介紹巴哈、史特勞斯、威爾第等著名作曲家及作品古典樂大師,寓教於樂,讓親子互動更加豐富多元。

第二場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作品的《忘記親一下》,為幾米作品首次以親子為訴求改編的多媒體音樂劇,是一齣有層次及溫度的親子音樂劇,要獻給「每個準備長大的孩子」以及「每個曾經是小孩的大人」。舞台以行進中的「車廂」作為主場景,加上幾米繪本的多媒體動態影像,運用偶與真人同台演出,歌曲與舞蹈穿插哀傷與歡樂,打造幾米畫風中魔幻又寫實的場景氛圍。

11月23日壓軸場,由「創造焦點」帶來充滿土地、詩意、幻想的舞蹈節目《鳧遊》。「創造焦點」由一群新生代特技演員為實踐夢想而創立,透過傳統雜技、民俗戲曲、新馬戲、現代舞和劇場等元素,希望創造出屬於臺灣的馬戲雜技表演藝術。《鳧遊》運用肢體展現自然中的奇異風景、島嶼上的原生種、特有種的鳥鵲蟲鳴、聲音樂曲、河海波濤等,帶給觀眾無邊際的想像,隨著肢體表演者的步伐,進入當代新馬戲的領域。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為推廣藝文演出帶給海線地區豐富多元的節目,希望透過精心策畫的內容,開拓民眾藝文欣賞的視野。2019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三場精彩多元的演出正熱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