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台銘願資助民眾黨 柯文哲:盼打低成本選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他不贊成打昂貴的選戰。(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他不贊成打昂貴的選戰。(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外傳台灣民眾黨24日曾數度拒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贊助,卻遭台北市議員李柏毅24日在政論節目質疑不可能不用郭董資源。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他不贊成打昂貴的選戰,鉅額的競選費用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若要資助可依照《政治獻金法》的規定捐贈。

柯文哲表示,當時郭台銘陣營說願意資助民眾黨參選人,而民眾黨已經正式成立,在現有的合法架構下,政治獻金都有一定的管道,如果要資助錢就依照《政治獻金法》的規定,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但希望能夠降低競選費用,不想要拿了很多錢,然後用那種很貴的競選的方式打選戰,他不贊成。

「競選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柯文哲強調,這是他的理念,既然2014、2018年可以用那種低成本的方式2度打贏台北市長選戰,雖然贏的很驚險,但代表這種方式可以形成新的政治文化或模式。

而對於郭台銘將與柯文哲一起以「雙母雞」的方式共提立委參選人、攜手搶攻國會,柯文哲說,既然雙方都有善意,郭陣營若有支持的候選人,民眾黨會幫忙;如果民眾黨提的候選人,郭台銘要來站台也歡迎。不管外科醫生或企業家,最大的特色就是滾動式管理,下星期有什麼輔選動作,現在誰也不知道,只要雙方有個默契、合作意願,細節就隨著情況在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