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民進黨駁斥國台辦介入說 林飛帆:堅定挺港爭民主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26日表示,民進黨從未介入香港反送中運動,將持續聲援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26日表示,民進黨從未介入香港反送中運動,將持續聲援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 /綜合報導】「撐港反極權」929台港大遊行將在周日登場,中國國台辦日前指出,這是民進黨插手介入香港事務的又一鐵證,且警告,企圖火中取栗者必將玩火自焚。不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6日表示,民進黨從未介入香港反送中運動,將持續聲援支持香港爭取民主。

林飛帆指出,很遺憾看到國台辦的發言,國台辦一方面指責台灣,二方面把民進黨當作是介入香港情勢的幕後黑手。他強調,過去已多次強調,民進黨沒有介入或干預香港情況,但站在民主人權的立場上,民進黨會持續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抗爭道路,也呼籲更多台灣朋友共同聲援港人。

林飛帆表示,目前雖然有相當多政黨參與,但是部分政黨在它們黨綱或黨章還有九二共識,民進黨已把反對一國兩制列入決議文、形同黨綱,因此是民進黨的正式立場。

另外,林飛帆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帶隊參加929大遊行,中央黨部的正副主管都會參與。黨中央也發函邀請立委參選人、雙北市黨公職,一起參與。各地都有相應活動,黨中央也鼓勵其他縣市黨公職就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