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樂章來自天上 餐飲董事似置身天堂與雲端

國際餐飲執行董事王筠銥。(記者龔安妮/攝影)
國際餐飲執行董事王筠銥。(記者龔安妮/攝影)

【大紀元訊】【台中記者站報導】「她真的是來自天上的樂章,太美了!」國際餐飲執行董事王筠銥盛讚神韻交響樂極致優美,讓她恍若置身天堂與雲端,「不論你有任何煩惱,好像整個都被她帶走了。」

首次前來聆聽神韻交響樂的王筠銥驚訝於神韻中西樂器的合奏效果,「真的是太棒了,我覺得極致優美,不是可以用言語形容的美!」「她把中國的文化跟藝術融合,與西方的藝術結合在一起,哇!這麼諧和耶!」

「我覺得這是一個來自天上的音樂,來自天上的樂章,因為太美了。」王筠銥讚歎道:「我可以感受到作曲家是非常用心的,而且我感覺到,他可以把天上的東西帶下來。」

王筠銥感到神韻音樂直達心靈,「他(演奏家)在奏樂的時候,它(音樂)是入到我們的心裡面的,不是說只是一個演奏,它(樂章)是生動的,而且是有內涵跟創作的。」

「最重要的是她可以感動人心,她洗淨了我們的身心靈。當你在聽音樂的時候,心情是很振奮的,那是讓人整個都不一樣了,生命充滿了希望。」

「我覺得身心靈都好像如沐春風,因為其實我們工作是滿累的,可是聽的時候,喔!好有精神。」王筠銥精神奕奕地說:「我覺得好像進入到另外的空間,像在天堂、雲端,不論你有任何的煩惱,好像整個可以被帶走,淨化了你的靈魂。」

王筠銥體會到神韻音樂別具意義,「神韻音樂洗滌人心,因為現在的世界真的是太混亂了,當神韻把這個音樂帶給每一個人的時候,那是不一樣的,可以提升我們的身心靈,都感到很peaceful,然後又讓我們覺得,哇!這個世界和平,真的是很美好。」

感受到東西方音樂的豪邁與優雅

愛好西方交響樂的王筠銥,非常讚佩兩位指揮家,「他們兩位超棒。我看過很多西方的指揮,應該說沒有這麼多的表現方式。我覺得他們帶動每一個瞬間,他們讓整個氣氛活起來了。」

她也驚喜於神韻完美融合了中西方樂器,「西方有他們西方的音樂特色,可是神韻融合東方的一些樂器,竟然可以那麼協調,而且很有創意」,令她有不同於以往的體驗,同時感受到東西方音樂的豪邁與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