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吳音寧籲關注反蒙面法 929上街遊行撐香港

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臉書po出「蒙面照」聲援香港。(擷自吳音寧臉書)
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臉書po出「蒙面照」聲援香港。(擷自吳音寧臉書)

【記者莊麗存 /綜合報導】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臉書po出「蒙面照」聲援香港,照片首曝光,網友驚呼「太酷了」,但吳音寧呼籲大家不僅要929上街頭撑香港,更要關注港府正研議的「反蒙面法」。

       

香港反送中民眾抗爭時以黑布或口罩蒙面,此舉讓香港政府部分官員提議設置「反蒙面法」,欲將反送中民眾「繩之以法」,不過,人權組織和泛民主派議員普遍反對訂立《反蒙面法》,認為會造成寒蟬效應,令示威者懼怕參與遊行,變相打壓集會自由。

在「反送中」諸多子議題中,吳音寧特別關注「反蒙面法」,她說,「我們蒙面,是為了被看見;忘掉自己的名字,是為了共同的理念,我們就是你。」

吳音寧邀請大家,一起來關注香港,反對港府研議制訂「反蒙面法」。吳音寧說,港府為了禁止香港人蒙面上街而立法,此法的目的,當然是為了阻止香港人現身行動。我們必須持續反對,才能走向我們共通的自由民主。

另外,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公民團體,9月29日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呼籲全國民眾當天穿黑衣、帶雷射筆上街聲援「撐港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