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慶禮賓亮相!典雅不失活力

台北大學的國慶禮賓員。(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的國慶禮賓員。(台北大學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108年國慶禮賓團27日亮相,台北大學與銘傳大學各派25位同學擔任禮賓員。台北大學說,他們規劃15週、總時數90小時的專業課程,加強體能、儀態、服務技巧與臨場狀況應變能力;銘傳大學則說,親善服務隊接受「BLS基本生命救命術」訓練,遇到突發狀況,可第一時間做基本救護。

至於禮賓人員的的穿著,台北大學說,今年服裝延續過往紅、白色系的喜慶感,男生著黑色西裝與紅色領帶,特別加入口袋巾及銀眼鏈元素,增添了紳士感與隆重感,還與女生套裝上的圖騰及銀色扣子相互輝映。

台北大學說,至於女生套裝,主要從晚宴禮服發想,將代表正式且隆重的西服衣領帶入女性連身裙裝中,柔和中增添些剛直氣氛,直接點出西服優雅且正式的主題,領片與袖片飾以白色變型蟲圖騰,勾勒出整體輪廓;而下半身加上箱折設計,不只能夠增加活動量,豐富細節,更能提昇整體層次感,展現親切與優雅的形象。

銘傳大學則表示,這次以一襲酒紅色連身洋裝,頗有古典氣息的紅色緹花布製成,使用運動風的織帶,點綴喇叭袖並凸顯腰身,使整體形象更顯年輕活力,同學穿梭座位區時更富機動性。

另外,銘傳大學表示,這次的25位禮賓人員接受「BLS基本生命救命術」訓練並取得證書,包括: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操作、三角巾包紮等;假若國慶典禮當天的氣溫較高,禮賓員也會注意貴賓可能出現中暑或熱衰竭的現象。

台北大學表示,今年親善團挑選成員平均多益成績達850分,不僅能以流利英語協助外國賓客,部分成員還能以日語、韓語等外語對談,更有學過手語的成員加入。由於服務區域有許多本地貴賓,這次也特別練習台語接待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