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越南非法人口在台旅遊 移民署攔車遣返42人

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組團搭乘遊覽車到台東及墾丁地區進行三天兩夜旅遊。(移民署提供)
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組團搭乘遊覽車到台東及墾丁地區進行三天兩夜旅遊。(移民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日前獲報,有數十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組團搭乘遊覽車到台東及墾丁地區進行三天兩夜旅遊,移民官伺機攔車查驗,一舉查獲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其中有33名是失聯移工,將依法全數遣返。

台南市專勤隊指出,移民官循線逐步鎖定遊覽車動態,利用該團北返要到南投的路途中,掌握最佳查處時機,協調國道公路警察局在國道三號關廟路段攔截遊覽車,並引導至關廟服務區,車子一停靠,預先佈署埋伏的眾多移民官立即蜂擁而上,包夾圍堵前後車門,原本充滿歡樂的車內氣氛瞬間急速凍結。

移民署南市專勤隊攔截遊覽車,並引導至關廟服務區,登車查驗。移民署南市專勤隊攔截遊覽車,並引導至關廟服務區,登車查驗。(移民署提供)

移民官上車檢查過程中,除了有男性非法外來人口一度企圖衝撞安全門,甚至還有身材嬌小的女子躲藏在遊覽車座位下,企圖躲過移民官的查緝,但因無處可逃,全數束手就擒;移民官一舉查獲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其中有33名是失聯移工,全部帶回調查在台期間違法情事,並將依規定執行遣返。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熊德仁表示,移民署將持續會同相關單位加強查察,遏止違法外來人口滯台從事非法行為歪風,展現嚴正執法的決心,也呼籲國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一旦貪圖便利而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