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抗極權 台南民主聖地撐香港

「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吸引民進黨、基進黨與台聯黨的公職人員參加相挺。(記者賴友容/攝影)
「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吸引民進黨、基進黨與台聯黨的公職人員參加相挺。(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由台灣民間團體發起「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於29日下午3點在忠義國小前大馬路上舉行,集結後順著忠義路、中正路、南門路與府前路遊行,沿途大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喚起府城民眾關注香港。

蔡小弟、吳小妹帶著自製標語「人人生而自由」參加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念小六的蔡小弟說,不要讓共產黨統治香港,更擔心台灣被共產黨統治,因此反送中抗議活動以來,在同學之間經常互相討論關注。

吳小妹說,她來幫香港加油,吳爸爸補充說,不斷和小孩一起討論關心香港抗爭事件,告知香港歷史和台灣相關連性,都受中共的影響,並常提起台灣戒嚴發生的事,讓吳小妹認為不可思議。兩位小朋友也都參加過318學運活動。

鄭小妹牽著心愛小狗狗一起與家人參加活動,她不忘把標語訴求披在狗狗身上,吸引更多人注意。她來替香港加油,並盼香港獲得自由,脫離中共控制,也擔心一國兩制自由受限。鄭媽媽說,經常一起看反送中抗爭報導,與孩子討論自身權益,將民主思想植入腦中。

「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也吸引民進黨、基進黨與台聯黨的公職人員參加相挺,一起喊口號支持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