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外卡戰/國民主場對決釀酒人 運動家對抗光芒

佛雷爾提。(Getty Images)
佛雷爾提。(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聖如易紅雀昨日主場靠著先發投手佛雷爾提(Jack Flaherty)7局無失分優質先發,幫助球隊以9:0完封芝加哥小熊,加上同區密爾瓦基釀酒人落敗,紅雀相隔4年後再度於國家聯盟中區封王,季後賽對戰組合抵定,台灣時間10月2日國聯外卡戰率先亮相,將由華盛頓國民主場對決釀酒人。

國民將推出三屆塞揚獎、四次勝投王的強投薛澤(Max Scherzer)先發,釀酒人則推出職棒二年級生伍德魯夫(Brandon Woodruff)力抗強敵。薛澤在今年4月26日,對聖地牙哥教士隊送出生涯第2500次三振,僅344場出賽就達成此壯舉,但本季因傷勢缺席幾場,先發27場戰績11勝7敗防禦率2.92,依舊成績亮眼,年輕的伍德魯夫去年就經過季後賽洗禮,拿下1勝1敗,防禦率2.19的優異表現,兩大先發對決令人期待。

台灣時間10月3日則是由坦帕灣光芒及奧克蘭運動家美聯外卡戰粉墨登場,這兩隻球隊雖屬小市場球隊,今年晉級季後賽的10支球隊中,就光芒和運動家團隊薪資沒有破億,完全不及2.1億美元的紐約洋基和2億美元的洛杉磯道奇,光芒和運動家團隊薪資不高且球迷人數不多,但靠堅強的團隊戰力,亦步亦趨挺進外卡戰。

光芒隊繼2013年後再次挺進季後賽,運動家靠克里夫蘭印第安人例行賽最後幾場表現不佳而晉級,擅長假先發輪值及厚實牛棚投手群的光芒,對上打擊實力堅強與防守能力出眾的運動家,勢必給廣大球迷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