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世界銀行建議:中國金融政策宜刺激內需

【大紀元訊】世界銀行星期三(5月23日)對中國本年度經濟增長率的預估從8.4%下調至8.2%。世界銀行建議刺激中國內需政策,是中國金融政策調整的重點。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世界銀行在最新的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半年度經濟評估中稱,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將導致東亞地區新興經濟成長率降至2年最低點。

報告還警告說,如果歐債危機進一步惡化,中國和東亞經濟將受到進一步影響。

世界銀行敦促中國採取鼓勵內需增長的政策以刺激經濟,而不是單純依靠增加國家投資。

世界銀行在報告中指出,美國和歐洲需求減少以及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降溫將導致中國經濟在近期面臨艱難。

不過世界銀行認為,只要中國央行能夠及時採取行動,預計中國經濟將可以迅速穩定並在明年出現復甦。

世界銀行建議中國當局採取降低銀行儲備金率的手段微調其貨幣政策。

世界銀行建議的刺激中國內需政策包括減稅、增加社會福利投入等,並說這應該是中國金融政策調整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