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藝術團執行總監:真想在這個天堂繼續「安可」

表演藝術團執行總監李紫妤。(記者陳霆/攝影)
表演藝術團執行總監李紫妤。(記者陳霆/攝影)

【大紀元訊】【台南記者站報導】「演出結束的時候,我可以不要離開這裡嗎?在這個天堂裡可以繼續『安可』,不要停了!」9月29日午後,表演藝術團執行總監李紫妤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聆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後,進入了忘我境界,深深陶醉在神韻神奇的旋律妙音中。

李紫妤表示,之前觀賞了神韻藝術團的震撼演出,「這一次神韻音樂讓我心情更加澎湃。」「我偶爾閉上眼睛,去感受裡面的前奏、快板、慢板,其實我身體是會跟著起舞的。」她說,「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其實真的很少見,加入了大鼓、二胡、琵琶等中國風的樂器,當我眼睛閉起來聽的時候,會讓我有畫面感。」

比如說,「《餐館裡的笑聲》那首就非常有畫面,一開始店小二拿著掃把,可能會有抹布拿起來甩,並套上一些舞蹈動作,聽完一整首曲子,我感覺可以編一支舞蹈了。」她開心地說。

令她感觸最深的是小提琴家鄭媛慧,「我對小提琴家印象非常深刻,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正面的人,我們可以學習她的積極。」「她在拉琴的時候非常有感情,沒有任何一點瑕疵感,中間有一段比較感傷的部分,聽到我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對於現今社會的混亂,她有感而發地表示,「我們常常說有天使跟惡魔,我覺得今天來到這裡都是天使,沒有惡魔的存在,坐在這裡心裡非常的純淨。」她感恩神韻作曲家能創造出如此淨化人心的音樂,「作曲家D.F.先生,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常棒!真的很感動。」

對於兩位指揮家,「我覺得兩位都很可愛,我很喜歡他們的肢體語言,因為他們都會跟觀眾互動,我喜歡這個環節。」李紫妤表示,因為她本身是學跳舞,所以在聆賞的過程中會留意每個音樂家的肢體、表情動作,兩位指揮家很多的肢體語言非常吸引她的目光。

「雖然是第一次聆賞交響樂,我覺得指揮能觀眾互動,是非常開心的事。」她接著說,「因為我喜歡大家都是一起的,不是你演你的、我聽我的,這一點我覺得指揮家非常重要。」

李紫妤彷彿仍沉浸在音樂帶來的美妙感受中。「我的位子只能看到指揮的背影,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對音樂的付出,從樂曲的起承轉合、高低起伏,整場演出的喜怒哀樂,覺得非常激昂。」她形容能聆賞神韻交響樂,「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