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嘆導演生涯長壽不易 李安想與黃渤拍喜劇

李安,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李安,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從影30年的知名導演李安,近日在宣傳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時接受陸媒採訪。從29日曝光的導演特輯看,今年65歲的他,用這部新片回望自己的前半生,感慨導演生涯長壽不易,因此更加堅定地想趁自己拍得動的時候多嘗試。他透露,自己現在的「最高目標」是拍一部純搞笑的喜劇,並特別點名想和中國男星黃渤合作。

由李安導演、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電影《雙子殺手》,將於10月18日在中國上映。9月29日曝光的導演特輯中,走過人生大半段路的李安,在從影的第30個年頭總結自己的前半生:「這部電影有反映我的心境,威爾史密斯和年輕的自己對話、和解,來呈現一個中年男人的成長。」

李安在特輯中直言,自己到了思考這個命題的年齡,也到了身體開始衰退的階段。體力的下降,精力和專注力的消耗,讓他發出了導演生涯長壽不易的感慨,也讓他更加珍惜拍攝電影的時光。他表示,自己對拍電影很貪心,也永遠充滿好奇。

拍過很多類型電影的李安,被問及是否要將所有類型的電影都拍一遍,他表示「不會」,並舉例說不敢拍鬼片,原因是擔心怕投入太深,嚇到自己,直呼「那太可怕了」。

不過,他談到,「想趁自己還拍得動的時候,嘗試拍一部純搞笑的喜劇。」並稱這是自己的「最高目標」。

當記者問到如果拍喜劇片是否有想合作的中國演員時,李安不假思索地點名「黃渤」,並表示:「其實真正幽默搞笑的人,看起來都是很嚴肅的,但搞笑是真的很搞笑,就像黃渤一樣。」

黃渤當天也在微博轉發了這段影片,並回應道:「誠惶誠恐,喜劇美好的創作慾望湧起來。」從中不難看出,黃渤對李安導演的「欽點」十分驚喜。而看到兩位電影人的隔空互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希望看到你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