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北投澄石近三大免費泡腳池

澄石莊園。(富喆建設提供)
澄石莊園。(富喆建設提供)
(記者賴姿尹/台灣台北報導)北投最古老的味道,就是溫泉的味道。北投溫泉文化歷史悠久,自十七世紀的硫磺開採,到日治時期溫泉旅館興起至今,其獨特泉質與療效聞名國際,吸引不少在地與觀光客前來朝聖泡湯。而北投街頭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幾處免費足湯(泡腳池),一雙雙「粉紅腿」是當地特色景象!

住在北投澄石莊園鄰義方國小對面就是泉源公園泡腳池 另外右前方就是復興公園泡腳池溫泉是讓您促進血液循環的良方!是這社區的福利免費健康環境就在您家前方。

復興公園泡腳池    獨特泉湯世界唯二

走入半露天的復興公園泡腳池,熱絡聊天聲四起,木構材質泡腳池,空間寬敞乾淨,民眾或坐或站幾乎擠滿泉池。因為交通方便,新北投捷運站出站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許多民眾每週固定前來泡腳,當地林小姐說,「這裡各國觀光客都會來,自己每周至少來一次,泡完整個身體很有活力!」

這裡的溫泉來自地熱谷泉脈,為酸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泉水透明帶青,俗稱「青磺」,是全世界唯二的獨特溫泉,只有北投和日本秋田才有的稀有泉湯。當地居民建議,記得穿短褲來,才能泡到膝蓋,對於關節健康有助益。
復興公園泡腳池。(富喆建設提供)復興公園泡腳池。(富喆建設提供)

北投泉源公園

來到半山坡上,位於義方國小對面的泉源公園泡腳池,池長20公尺宛如一條小河流般,一旁樹蔭低垂,涼風吹拂與潺潺溪水聲,別有一番風味。社區居民前來此處泡腳交際,居民李先生說,除了週一休館外每天都來,「感到筋骨柔軟,更好睡,泡完會先到一旁打籃球,結束再來泡一下,舒緩疲勞。
北投泉源公園。(富喆建設提供)北投泉源公園。(富喆建設提供)

另一位林小姐則說,「可以流汗排毒、改善酸痛,晚上也比較好睡。」這裡的泉源與復興公園相同,均為地熱谷的青磺,對於紓解筋節肌肉痠痛、促進新陳代謝有不錯效果。溫泉越靠上游水溫越高,最高溫達攝氏70.7度C,怕熱的民眾可以先從中後段開始泡起。

硫磺谷泡腳池

如果不想人擠人泡腳,那就來硫磺谷泡腳池吧!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硫磺谷足湯,由於地點較偏遠,泡腳人數也較少。這裡的泉質與另外兩處不同,泉色呈白濁色,有硫磺味,俗稱「白磺」,一般坊間認為有鎮痛止癢功效,對慢性皮膚病、關節炎與神經痛頗有助益。

旁邊的硫磺谷景觀獨特,為火山噴發造成的天然地熱景觀,縷縷白煙與陣陣硫磺味,景觀秀麗獨樹一幟。泡完足湯,還可到附近走走,欣賞鬼斧神工的自然風光,秋天芒花季時,盛開芒花的隨風飄逸,隨手拍都很有意境。
硫磺谷泡腳池。(富喆建設提供)硫磺谷泡腳池。(富喆建設提供)

【北投三大泡腳池比一比】

 

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

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

硫磺谷泡腳池園區

開放時間

8:00~18:00(週一公休)

8:00~18:00(週一公休)

8:00~18:00(週一公休)

泉質

青磺

青磺

白磺

pH

1.5

1.5

5

容納人數

100人

80人

50人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1號

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55號

(義方國小對面)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斜對面(硫磺谷遊憩區內)

*提醒:每次泡浴時間以不超過 10 至 15 分鐘為原則,患有慢性疾病或重大疾病者,建議應依照醫師指示入浴。

富喆澄石 大器尊榮
●北投珠海路別墅特區,相鄰薇閣中學、義方國小,正對泉源公園
●45~68坪 綠海景觀雙併
●137~169坪 大院別墅

投資興建:富喆建設/使用分區:住二/行銷企劃:自建自售
接待會館: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45號
禮賓專線:02-2897-5888
點我了解更多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