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潑漆何韻詩 統促黨2嫌交保

對於香港歌手何韻詩被潑灑紅漆事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左)表示,期待司法機關能體現社會正義,保障國家利益。(記者陳柏州/攝影)
對於香港歌手何韻詩被潑灑紅漆事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左)表示,期待司法機關能體現社會正義,保障國家利益。(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及男子梁太富,涉嫌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灑紅漆,分別以20萬元、10萬元交保。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雖然不適合評論個案,但她期待司法機關能體現社會正義,保障國家利益。

對於潑漆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到憤怒,他呼籲,執法者應知道社會的期待與防線。

統促黨主委胡志偉及男子梁太富,涉嫌對何韻詩潑灑紅漆,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涉犯《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聲押禁見,但台北地方法院雖認為,胡、梁兩人涉犯妨害合法集會遊行等罪嫌,且有串、滅證之虞,但未能證明有組織犯罪及逃亡、反覆實施之虞,裁定胡男20萬元、梁男10萬元交保。北檢收到裁定後,10月1日已提出抗告。

對此案件,蔡英文表示,總統必須嚴守憲政分際,對個案不適合評論,但她必須要表明,期待整體的司法機關能夠體現社會正義,保障國家利益。她強調,任何組織性的犯罪行為,尤其是暴力犯罪,都會加以嚴懲,而且會以最有效率的警力,發現這些犯罪後予以嚴辦。

蘇揆:縱容惡徒就是對善良百姓殘忍

對於何韻詩遭人潑漆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時表示,「我非常憤怒」,因為有人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社會的開放,用暴力來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社會秩序,同時擔任中共的代理人,這非常不應該,一定要嚴加法辦。

蘇貞昌強調,全民都認為輕縱罪犯是傷害社會,對惡徒慈悲就是對善良百姓殘忍,非常希望執法者知道,惡徒是有組織的,有事先開會、分配工作、準備犯罪工具,公開破壞合法、和平的遊行,其目的是迎合中國併吞台灣的目的與作為,實在非常可惡,為全民所痛忌。他公開呼籲,執法者應該要知道社會的期待與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