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北環保局搭熱潮 揭開清潔隊辛勞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也呼籲民眾,平日勤於分類的資源回收,不僅使垃圾減量,回收物品更家庭化、生活化並資源化,成為台灣循環產業的重要基礎。(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也呼籲民眾,平日勤於分類的資源回收,不僅使垃圾減量,回收物品更家庭化、生活化並資源化,成為台灣循環產業的重要基礎。(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跟上最近火紅的開箱文照片,在「新北i環保」粉專上一口氣推出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組合包的系列圖,讓民眾一次看個夠,除大量網友感謝清潔員的辛勞外,新北市長侯友誼都來留言:「環保團隊一口氣玩這麼大。」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廚餘推肥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環保局呼籲民眾垃圾排出前,務必將家戶垃圾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養豬與堆肥廚餘)等3類,落實垃圾回收分類。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廚餘推肥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環保局呼籲民眾垃圾排出前,務必將家戶垃圾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養豬與堆肥廚餘)等3類,落實垃圾回收分類。(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常常看到垃圾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收垃圾、收資源回收,守護地球;天未亮就能看到清潔隊員對街道上清掃街頭殘枝落葉、垃圾,他們是維持道路通暢的街頭英雄,更是維護環境整潔面貌的背後功臣,卻很少人從正面、仔細地觀察和了解他們的裝備和工具。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用「開箱文」的方式讓民眾可以一目瞭然,也能了解清潔人員要會使用多種工具,不只是站在垃圾車上收垃圾那麼簡單。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廚餘推肥車、垃圾車、清溝車等。新北市環保局推出開箱文,包含廚餘推肥車、垃圾車、清溝車等。(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侯友誼也留言:「環保團隊一口氣玩這麼大。」新北i環保回覆:「報告市長,我們平常就靠這些裝備來維護新北市的環境!」侯友誼給予肯定說:「你們好棒!」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5車開箱文,包含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新北市長侯友誼都來留言:「環保團隊一口氣玩這麼大。」新北市環保局推出5車開箱文,包含垃圾車、環保稽查車,以及清溝車等,新北市長侯友誼都來留言:「環保團隊一口氣玩這麼大。」(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網友Yuan Hui Wang表示:「好讚唷!終於知道老爸上班的裝備」、Christine Lau 說:「謝謝您們為大家服務,有您們真好」、Jolin Chiu表示:「好棒喔,超酷的,真是專業,拍的真棒,大家辛苦了,好仔細,太厲害了」、黃金水也說:「辛苦了!辛苦了!感謝你的分享超棒的,你們謝謝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