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防斷橋崩塌 新北1315座橋全面檢測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崩塌墜海,新北市有類似結構的橋梁,是否要做一些體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特別要求新北市工務局,針對新北市所管轄的1315座橋梁,特殊的橋梁在一周內全部完成檢視,預計三個月內檢視全部橋梁,同時完成專案報告。

侯友宜2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輿情報告,由於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崩塌墜海,引發各界關切新北橋梁安全,侯友宜強調,他特別要求新北市工務局在所管的1315座的橋梁,做專案全面檢視,除了新北市例行性有兩年檢視以外,針對特殊的橋梁一定在一週內,全部完成檢視。

侯友宜說,重新盤整橋梁的結構是否有一些特殊,或是比較老舊的橋梁是不是要變成逐年來檢視,會重新來做思考跟調整,等1315座橋樑重新做好檢視以後,會做好整個步伐的重新調整,讓新北市橋梁的安全更加穩固。

預計初步結果出爐的時間點?侯友宜表示,特殊結構的橋梁將於1週內全面檢視,其他橋梁有些剛檢視過,將重新了解是否有疏忽之處,還沒檢視過的橋梁於3個月內檢視後完成專案報告。

關於預算部分,侯友宜回應,其實市府每年對橋梁檢視都有編列相關的預算,那在例行性的維護裡面都有編列,包括工務局、農業局、水利局都有編列預算,將因應專案重新調整,希望把例行性預算提早使用、全面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