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黨媒混進國會 美議員要求調查

【記者李言/編譯】中共黨媒混進國會刊物中,這引起美國議員的注意和警惕。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週一(9月30日)為此要求有關人員把住國會大門,不能讓中共的宣傳工具,如《中國日報》(China Daily)有進入國會「散播假消息」的機會。

《中國日報》是中共黨媒與喉舌,是由中共擁有並提供資金的報紙。該報根據美國《外國代理人註冊法》註冊為為中共效力的外國代理人。由於其本身的性質,國會記者會不允許《中國日報》員工出現在國會大廈裡進行採訪等。

但美國議員注意到,該報與獨立媒體如《點名》(Roll Call)、《政治》(Politico)和《華盛頓郵報》等報刊一起被定期遞送到眾議院和參議院辦公室。他決定制止這件事情的繼續發生。

班克斯為此致信眾議院行政官員,要求提供有關在國會大廈分發出版物的流程,以便採取行動,制止中共黨媒的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