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氣炸鍋料理】做出美味韓式炸雞

韓式炸雞的重點,除了要炸得剛好不乾柴,醃漬醬料和沾醬也是關鍵。(采實文化提供)
韓式炸雞的重點,除了要炸得剛好不乾柴,醃漬醬料和沾醬也是關鍵。(采實文化提供)

文/人愛柴
韓式炸雞的重點,除了要炸得剛好不乾柴,醃漬醬料和沾醬也是關鍵,掌握這3項要素,才能吃到外辣內多汁的好滋味。沒用完的韓式炸雞醬,也可以用來沾其他料理喔!

氣炸鍋設定:
溫度:200℃ 時間:20min

材料:
棒棒雞腿(8支,約400g)1盒
白芝麻適量

〔韓式炸雞醬〕
蒜頭(切末)4瓣
韓國辣椒醬50g
番茄醬30g
砂糖30g
白醋15g
橄欖油適量

〔酥炸粉〕
低筋麵粉1米杯
玉米粉1米杯
糯米粉1米杯

〔醃漬醬料〕
醬油1茶匙
米酒1/2茶匙
胡椒粉1/4茶匙
咖哩粉1/4茶匙

作法:

1. 將棒棒雞腿加入混合均勻的醃漬醬料,一邊幫雞肉揉捏按摩,靜置至少30分鐘。

2. 製作酥炸粉。將「酥炸粉」材料全部混合均勻。

3. 將醃漬好的棒棒雞腿兩面皆均勻沾上酥炸粉,噴水噴至全溼,再均勻的沾裹一次酥炸粉,置靜5分鐘,讓粉反潮。

4. 反覆沾兩次酥炸粉,可以讓氣炸後的口感更酥脆喔!

5. 將棒棒雞腿放入炸籃中,在表面刷上一層油後,以200℃炸20分鐘。

Tips 如果想要更接近油炸的口感,可以在雞腿兩面都刷上油。

6. 製作韓式炸雞醬。準備一個鍋子,加入油、蒜末以中小火炒出香氣,再放入韓式辣椒醬、番茄醬、砂糖和白醋,拌炒均勻後,再放入氣炸好的棒棒雞腿,均勻沾裹辣醬。起鍋撒白芝麻,完成。

——摘編自《愛上氣炸鍋100天》,(采實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