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冠小組賽/蘇亞雷斯進2球 巴薩主場逆轉米蘭

蘇亞雷斯。(Getty Images)
蘇亞雷斯。(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2日,2019-20賽季歐冠小組賽第二輪進行了另外八場較量。憑藉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梅開二度,巴薩主場2:1逆轉國際米蘭。梅西(Lionel Messi)傷癒復出,本賽季首次踢滿全場;儘管沒能進球,但他狀態相當不錯,並導演了最後逆轉對手的好戲。

巴薩開局即受到重創。比賽剛開始2分鐘就被米蘭前鋒馬丁內斯(Lautaro Martinez)攻破了巴薩的大門。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國米歐冠史上第一次在諾坎普球場進球。

這個進球讓國際米蘭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可以更加堅決地執行自己的防守反擊策略。此後巴薩雖然能牢牢地控制球,但得分機會並不多。巴薩進攻過於密集於中路,這使得國際米蘭可以依靠人數壓縮梅西的帶球空間。

下半場巴薩進攻有所改觀。第58分鐘,蘇亞雷斯右腳凌空抽射,將比分扳平為1:1。第83分鐘,梅西中場右側得球後,輕而易舉地過掉阿薩莫阿(Kwadwo Asamoah),帶球吸引了多名敵軍,衝向禁區前沿,此時梅西突然停頓甩掉對手,將球傳給禁區前中路的蘇亞雷斯,蘇亞雷斯帶球直闖禁區,輕鬆低射破門,助巴薩2:1逆轉對手。

利物浦主場被連扳三球

本輪在安菲爾德球場,利物浦球迷再次體驗到了前幾個賽季驚心動魄的滋味。「紅軍」在3:0領先情況下,竟然被奧地利球隊薩爾茨堡連扳3球。最後依靠埃及前鋒薩拉赫門前的靈光一現,衛冕冠軍才險勝對手,拿到了本賽季歐冠的第一場勝利。

英超豪門切爾西到客場挑戰法甲勁旅里爾的比賽,兩隊僵持到最後,結果憑著威廉(Willian Borges da Silva)的一腳凌空抽射,切爾西客場以2:1擊敗主隊;同組的荷蘭老牌豪門阿賈克斯在客場以3:0戰勝了西班牙勁旅瓦倫西亞。本輪過後,阿賈克斯取得兩戰全勝,位居本小組第一;切爾西和瓦倫西亞同為一勝一負;里爾兩戰皆負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