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萬年季國慶連假登場 無人機展演再掀高潮

高雄左營萬年季10月3日在蓮池潭畔舉辦記者會,替為期4天的活動提前宣傳。(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左營萬年季10月3日在蓮池潭畔舉辦記者會,替為期4天的活動提前宣傳。(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邁入第19年的高雄左營萬年季,10月10日至13日登場,期間每天早上9點半到晚上9點半都有精彩活動,閉幕晚會配合火獅燒化,將有百架無人機同步展演,將為萬年季再掀高潮。

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今年火獅名為「富貴獅」,以傳統技藝工法結合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色彩,雄壯威武的火獅,腳踏招財進寶錢幣,在火獅祈福出巡期間,希望能帶給每一個人富貴好運。

今年萬年季,蓮潭路上的北極亭、春秋閣連接五里亭的長橋與龍虎塔九曲橋將規劃三大燈區,結合傳統和現代,3日晚7點提前點燈。

為期四天馬拉松式的活動,讓民眾在國慶連假,能輕鬆感受萬年季特有魅力。10月10日晚間6點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為火獅點睛開光,接續有知名樂團、饒舌歌手帶來熱力四射的表演,10月11日台語歡樂夜;10月12日群星再現民歌風華;10月13日閉幕晚會。

此外,活動期間還有不可或缺的攻炮城,充滿古早記憶與趣味的廟埕體驗、「芋粿巧」DIY;為鼓勵民眾參訪廟宇,並舉辦「廟宇闖關活動」,民眾只要前往環潭廟宇參觀,並在其中6間廟宇拍照打卡即闖關成功,可獲得限量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