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岸實力懸殊 霍守業:不對稱作戰是國安關鍵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表示,在兩岸實力懸殊狀況下,不對稱作戰成為維護國安關鍵。(中央社)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表示,在兩岸實力懸殊狀況下,不對稱作戰成為維護國安關鍵。(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防安全研究院3日舉辦「台北國防與安全論壇」,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最大威脅來自於中共,除了軍事威脅外,中共也不斷以外交、政治、經濟等手段打壓,在兩岸實力懸殊狀況下,不對稱作戰思維,就變成維護國家安全的關鍵性角色。

國防院以「美中台不對稱安全思維」為題,舉辦為期兩天的「2019台北國防與安全論壇」,邀請多國專家學者與會。

10月1日才接任國防院董事長的霍守業表示,他到任第3天,就碰到「國防安全學術論壇」這樣的年度盛事,且能邀請這麼多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盛會,他覺得非常高興,期望能進一步推進國防院的成就及研究成果。

霍守業說,當前台灣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共,兩岸的各方面實力,特別是國防實力,戰爭的潛力、持續力、現有戰力上有非常大的差距,而且相當懸殊。他說,除了軍事威脅外,中共也不斷使用外交、政治、經濟等手段,對台灣實施滲透、打壓,在兩岸實力懸殊的狀況下,要如何維護國防與國家安全,不對稱作戰的思維變成很關鍵性的角色。

他說,這兩天的論壇都圍繞在不對稱思維,因此論壇結束後將收集各個專家學者論述、結論及意見,提供給相關單位作為強化台灣國防的參考,發揮論壇的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