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社區農產再升級 芒果也能做成沐浴露

高雄市田寮區鹿埔社區發展協會成功研發的「玉文芒果沐浴露」正式登場。(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田寮區鹿埔社區發展協會成功研發的「玉文芒果沐浴露」正式登場。(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在農村再生計畫支持下,高雄市田寮區鹿埔社區發展協會成功研發的「玉文芒果沐浴露」正式登場,讓社區的優質芒果,展現新農業價值;未來計畫將產品銷售所得,挹注到社區基金,用於照顧老人及改善環境等。

社區理事長石勝南說:玉文芒果是鹿埔主要農作,每年除了賣相好的芒果被收購外,有不少僅是外表有瑕疵,果肉卻仍然完好的芒果遭丟棄,十分可惜。為避免辛苦的農作被浪費,兩年前,社區經由農村再生計畫支持,開始研發「玉文芒果」相關商品。「玉文芒果沐浴露」除了通過SGS重金屬及微生物檢測,意象清新的包裝設計,也頗受好評。

此外,為了展現努力成果,將於10月10日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田園土窯季,邀請民眾一起控土窯、慶祝雙十國慶,同時也將展示社區研發產品,刺激買氣,預計將銷售所得,挹注到社區基金,用於照顧老人及改善環境等。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鹿埔社區自從2015年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核定,便積極整合社區人力及環境等資源發展在地產業,「玉文芒果沐浴露」是社區與學術單位的合作成果,也為日後的農村再生,奠定更扎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