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零水鍋食譜】鹹水雞

「鹹水雞」很適合在炎熱、沒有食慾的時候享用。(攝影/Vicky Chen)
「鹹水雞」很適合在炎熱、沒有食慾的時候享用。(攝影/Vicky Chen)

文/Vicky Chen
鹹水雞這道料理很適合在炎熱、沒有食慾的時候享用。雖然有濃濃的蒜頭味(食用完要處理一下嘴巴的味道),但滋味真的很棒!

雞胸肉一副去骨、不去皮,洗淨後放入過濾水中,水要蓋過雞肉。加入10g鹽巴、白胡椒與八角兩個,送入冰箱靜置8小時。

零水鍋加入1/3左右的水、放入蔥段薑片與兩顆蒜頭、10g的鹽巴,手動加熱10分鐘,剩5分鐘時,把雞肉放進去,計時器設定15分鐘。

計時器時間到再開鍋子,檢查雞肉最厚的部分是否有熟。如果熟度可以,就取出放涼,再手動加熱1分鐘,把蔬菜類的東西通通丟下去、攪拌均勻,按下啟動,大概1分鐘左右其實蔬菜就全熟了,燙好再拿出來放涼。

(Vicky Chen)(Vicky Chen)

兩顆蒜頭切碎、蔥花一些、香油、辣椒,全部拌勻、就是一道好吃的鹹水雞。

蔬菜類的部分可以自行調整,黃瓜我只有洗淨、拍扁、切斷,很脆甜。雞胸肉因為是買比較有彈性的玉米雞、半煮半燜熟,所以肉質很鮮嫩、多汁。

(本文由FB社團水波爐同樂會社員Vicky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