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鼓舞港人爭自由 加國議員:台灣是民主燈塔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對比香港此時的遭遇,台灣的國慶正是自由民主生活的明證」、「台灣鼓舞了街頭上爭取自由的香港公民」。多位加拿大聯邦參眾議員4日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的「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中不約而同指出。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4日晚間在多倫多舉行中華民國國慶酒會,以「勇敢自信,世界同行」為主題,加國官員及貴賓踴躍到場慶賀。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渥太華保守黨參議員吳藍海(Thanh Hai Ngo)致詞表示,「今年的台灣國慶,是對我們所共享的民主價值、自由、人權、尊嚴與法治的重要證明。因為,這些價值目前正在亞洲遭受嚴重威脅,香港人民正為此受苦」;「台灣的國慶日,正是自由民主生活的閃耀明證。」

加拿大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表示,「立於這個世界非常艱難之處,你們(台灣)是民主燈塔。你們鼓舞了正在街頭爭取自由的香港公民。他們想爭取的自由,對加拿大和台灣人來說,都只是理所當然的事」。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向加拿大朝野表達感謝,並說,「此時此刻,我們的國家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你們的支持。」

徐詠梅表示,台灣的舉措獲得加拿大等多國支持,盼促進台加經貿與區域經濟更多活力。她說,台灣是負責任與有價值的國際成員,是世界上的一股正面良善力量,「我們勇敢自信並不孤單,有許多國家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