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抗共保台 洪慈庸、林昶佐、陳柏惟組前線聯盟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中)、林昶佐(右)與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左)共組跨黨派團體「前線」。(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中)、林昶佐(右)與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左)共組跨黨派團體「前線」。(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進入百日倒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林昶佐與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昨(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共組跨黨派團體「前線」聯盟。3人強調,將成為對抗中共勢力入侵、守護自由台灣的最前線。

「前線」是跨黨派的組織,沒有實體辦公室,由關注社福及托幼議題的洪慈庸擔任召集人,負責托幼及社福,林昶佐則關注台灣的外交及向國際發聲,陳柏惟則代表政治改革及捍衛言論自由。

洪慈庸於會中發表「前線宣言」,她強調「自由」代表的是能免於恐懼,但這樣的生活方式正遭受威脅,中共已發展出利用科技控制人民的「數位極權」,不只在新疆的集中營,連曾以繁榮經濟為傲的香港,如今也為了爭取政府承諾的自治,香港人甚至必須在背包裡放著遺書、帶著頭盔去面對槍口。

她說,2020大選,不只是價值的選擇,也是生活方式的選擇。過去前輩篳路藍縷、以血淚爭取的自由和民主,成為養分打造了屬於台灣的生活,卻有人趁亂以「一家親」、「發大財」為名,試圖要將充滿恐懼的中共式生活帶進台灣。唯有團結、集結台灣最大的力量,才能阻止中共勢力入侵、才能建立理想的台灣。

林昶佐表示,台灣絕對是站在抵抗中共滲透的第一線,也是聲援香港的最前線,而前線成員參選人的選區也都是艱困選區,他們也是本土陣營讓國會過半的前線。

陳柏惟說,前線聯盟希望能建立好制度,讓國家走向公平正義,他們雖然是不同黨派,但都擁有一顆堅定團結愛台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