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基進:今日撕連儂牆 改日壞台灣治安?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成大光復校區外連儂牆日前發生被撕毀事件,繼9月底以來,又發生一起台灣的大學校園連儂牆遭撕毀案例。台灣基進台南黨部7日表示,這或許是中國學生自發性的愛國行為,但不該被輕輕帶過。如果這些行為受到中共政府(共青團)在背後指揮,集體撕毀校園連儂牆的行動改天是否也可以集體接受指揮,進行台灣公共治安的破壞?

連儂牆是1988年起源於捷克布拉格的小海報抗議文化。香港社會運動的示威者在2014年爭取特首跟立法會雙普選的「雨傘運動」中,首度將此抗議文化引進香港。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組織部副主任李宗霖指出,這次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連儂牆文化,也傳進台灣的大學校園。儘管成大案件並非學生所為,然而從北到南的中國在台留學生,竟然在9月底不約而同暴力破壞各大學校內的連儂牆並引起爭議。

李宗霖表示,中國長期於國際上打壓圍堵台灣,不讓台灣在國際擁有話語權。而如今中國學生的這些行為,無疑是把台灣學生的聲音給掐住,不讓台灣人在台灣校園發出自己的訴求和想法。

李宗霖進一步提及,過去台灣校園反對教官進行各種海報張貼的言論與思想審查,是反抗中國國民黨對校園言論自由的箝制,如今中國留學生的行為難道就不算是新一輪對台灣校園言論自由的箝制嗎?只是加害者換成中國共產黨罷了。

李宗霖表示,當然可以說這都只是中國學生自發性的愛國行為。然而,如果這些中國學生的行為,是受中共政府(共青團)在背後指揮的集體行動,這些所謂「學生」的行為,真的只能當成校園事件,以及「學生」身分來處理?如果今天可以在中共指揮下,集體撕毀校園連儂牆的言論,改天是否也可以集體接受指揮進行台灣公共治安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