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站上11000點大關 外資布局雙十行情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亞股8日整體表現強勢,台股終場收在11017.31點,上漲82.25點、漲幅0.75%,成交量1,284.47億元,一口氣站上11000大關。法人也表示,中小型股今日雖拉回,但下跌有限,不過台積電業績大好情況下,意味半導體族群業績應該不錯,也帶動IC設計股上漲。

法人指出,蘋果銷售優於預期,激勵蘋概股表現,加上傳統電子旺季加持,吸引多方資金進場卡位,台股今日由台積電領軍上攻,半導體族群表現亮眼,呈現類股輪漲的良性格局。

外資為台股站上11000點關卡主要推手,鴻海、大立光、日月光投控、華碩、廣達、光寶科等也有0.8~1.5%不等漲幅。

柏瑞投信投資長黃軍儒表示,全球央行接連降息,利率越來越低的環境下,全球資金都在找出口,具高收益、高配息的市場將受到青睞,台股具有極佳的條件,只是台灣投資人不太有感覺。

黃軍儒指出,台股一直都有不錯的收益,加上貿易戰下有不少轉單效益,就目前觀察部分產業也都有不錯的能見度,基本面動能至少第4季是沒問題的,在這樣的條件下,外資資金會持續流入台灣,基本面佳、具配息題材的大型股將會是外資鎖定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