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企涉強迫勞工 商品被美扣押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扣押了來自中國等五個國家的進口貨物。這些產品被指涉嫌由童工或強迫勞工製作。示意圖,非當事勞工。(Getty Images)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扣押了來自中國等五個國家的進口貨物。這些產品被指涉嫌由童工或強迫勞工製作。示意圖,非當事勞工。(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川普政府近日阻止了空前數量的奴工產品進入美國。這些產品被指是童工或被強迫的成年勞工製造。被阻止的產品包括中企「和田泰達服飾」出售給好市多(Costco)的嬰兒睡衣。

10月1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扣押了來自中國等五個國家的進口貨物。這些產品被指涉嫌由童工或強迫勞工製作。美國當局正在對這些貨物所涉及的不當行為展開調查。

CBP沒有發布有關10月1日暫扣令所涉及進口公司的相關資訊,但是美聯社追蹤到了幾個買家,包括好市多和澳洲防護手套製造商安塞爾(Ansell)在美國的子公司。這兩家公司表示,他們並不知這些進口產品是由強迫勞工製造。

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表示,「CBP的主要任務是促進貿易和運輸合法化。我們簽發這五份暫扣令表明,如果我們懷疑某產品是由強迫勞工製造而成的,我們將把該產品從美國下架。」

被扣押的產品包括中國公司和田泰達服飾(Hetian Taida Apparel)出售給好市多的嬰兒睡衣。美聯社去年曾披露,和田泰達服飾在中國的一個再教育營中強迫勞工製造出口到美國的衣服。

根據追蹤全球運輸活動公司ImportGenius提供的紀錄,在被美聯社曝光後,作為回應,和田泰達的美國買家、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獾牌運動服裝公司(Badger Sportswear)切斷從和田泰達進口貨物。和田泰達之後停止了出口美國的業務。

但在上個月,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開始從和田泰達進口嬰兒睡衣。根據運輸追蹤紀錄,和田泰達在9月21日和9月26日將裝滿嬰幼兒睡衣的貨櫃運輸到美國,並貼上好市多的標籤。

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好市多表示,隨著事件的發展,公司考慮採取行動,來解決可能有問題的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