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玉皇大帝成廣告板 民眾:政府缺德

近日,重慶一尊高達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臉部被剷平後變成景點「廣告牌」。(圖擷取自寒冬網站)
近日,重慶一尊高達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臉部被剷平後變成景點「廣告牌」。(圖擷取自寒冬網站)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在中國大肆拆毀神佛造像、打壓宗教信仰。近日,重慶地方政府竟將一尊高達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臉部剷平後,再作成「廣告牌」,當地村民紛紛譴責「政府太缺德」。

據《寒冬》雜誌報導,事件發生在重慶天堂山景區,當地縣政府以「宗教造像過高」為由,勒令將這尊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改造。結果造像的臉部被整平後變成了景點「廣告牌」,上面寫著「天堂山仙境」。

此舉引起當地村民不滿,紛紛譴責「政府太缺德」、「敢跟老天爺作對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另外,重慶還有一尊18公尺高的佛祖像,被視為違章建築勒令拆除,佛寺負責人試圖用黑布將佛像蓋住,但最後仍被縣政府以空拍機監測到,最後以「宗教造像過高」為由強拆,現場只留下孤零零的一隻佛手在原處。

中共去年4月推出白皮書要求宗教中共化後,各地寺廟被掛上中共旗幟,各地的宗教場及露天宗教造像遭封蓋、拆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