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倫敦政經學院證明學位 蔡英文:盼抹黑劃下句點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外界質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的博士論文造假,倫敦政經學院8日發出官方聲明,稱蔡英文在該校的法學博士學位於1984年頒授無誤。對此,蔡英文除了感謝母校LSE發表正式聲明,並希望用錯假訊息抹黑她的博士論文、學歷以及LSE的事情,能夠劃下句點。

倫敦政經學院在官網聲明表示,校方收到許多詢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學位的關切,根據倫敦政經學院和倫敦大學的紀錄,確認蔡英文在1984年被授予法律博士學位無誤,在當時所有的學位都由倫敦大學授予,並且將論文繳交到Senate House Library,該圖書館的紀錄顯示,已收到蔡英文的論文,並將其發送給高等法律研究所(IALS)。

文中提到,蔡總統的博士論文《不公平貿易行為與保障措施》(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出現在IALS 1985年出版的文件指引「英國法律研究 1905-1984」(Legal Research in the United Kingdom 1905-1984)。倫敦政經學院表示,蔡英文最近向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提供論文傳真副本,可供人在圖書館閱覽室查看。

對此,蔡英文表示,感謝母校LSE發表這份正式聲明,給在這段時間,不斷提醒、質疑她的學歷的人,有了最新的證據和答案。她也感到很抱歉,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給母校帶來很多困擾。

她也表示,閉著眼睛的人看不到真相,遮住耳朵的人也聽不到實話。她想麻煩大家,幫忙轉發出去,希望那些用錯假訊息抹黑她的博士論文、學歷以及LSE的事情,能夠劃下句點。